close

01解放咖啡.jpg

桃園大溪的老城區隱藏著不少特色咖啡館,早有耳聞「解放咖啡」,氣氛和咖啡都頗為出眾,趁著週日下午,專程前往探店。

02解放咖啡.jpg

「解放咖啡」位於中山路老街的一棟老屋子,沒有橫出街道的招牌,直到看到移動式的小燈箱才找到。傳統的木門,上方是挑高的小閣樓,推開木門,不算寬的玄關,布置了許多音樂海報和舊窗格,暖色的燈光,營造濃濃的藝術氛圍。

03玄關.jpg

重新整理過的樑柱,以唱片、CD封面裝飾,令人不自覺有了浪漫的心情。

04玄關.jpg

玄關通往正廳的入口,擺放著手寫的咖啡品項和價格。

05-1手寫黑板.jpg

大廳裡也擺放木架子,展售自家精選或烘焙的特色咖啡豆。

05咖啡用品.jpg

大廳擺放著桌椅,看起來都頗有時代感,有中西合併的懷舊風,特別是傳統木結構樑柱,特別吸引目光。

06解放咖啡.jpg

沉靜、穩重的大廳環境,伴隨著典雅的音樂、海報,很快地就能安撫心情。

07解放咖啡.jpg

再往大廳後方看,還有處灑下陽光的天井。

08後院.jpg

天井上方蓋上了透光的玻璃天幕,傳統的腳踩縫紉機也改造成咖啡桌。

10後院.jpg

天井與大廳間的窗台,也設計成獨立的咖啡雅座。

09後院.jpg

濃厚的藝術氣質也延伸到洗手間。

11洗手間.jpg

這次的探店算是成功,「解放咖啡館」滿值得推薦的;點了一杯「冰磚咖啡」,坐下來讓五感體會靜謐舒適的氛圍。

12咖啡.jpg

Info:

地址:桃園市大溪區中山路19號

電話:(03)387-1801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100064073492044&locale=zh_TW

營業時間:週一、二、六、日上午11:00至下午18:00

arrow
arrow

    F.y.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