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馬蓋先.jpg

來到花蓮玉里鎮,不吃玉里麵好像白來一趟!之前也吃過幾家不同的玉里麵,也不好去妄做評論。這次安排吃「馬蓋先」玉里麵,店名有特色,看了臉書才知道,原本是阿公老闆用客家話問「愛馬該」(要甚麼),久而久之就被稱做「馬該麵」,後來阿公女兒在玉里開麵店,就沿用「馬該麵」,再融合流行影集主角「馬蓋先」,就成了店名了。

02馬蓋先.jpg

「馬蓋先美食」整體就是傳統麵店,所以常見的麵類、滷肉飯、小菜等都在菜單上。

03小菜.jpg

不免俗的還是點了玉里麵,玉里麵到底有多特別,其實口味就是傳統的油蔥調味的湯麵或乾麵,但玉里麵的口感更加Q彈、細麵容易包覆湯汁,加上大骨高湯、油蔥、韭菜、豆芽菜融合的特有風味,再搭配幾片豬肉片,就成就了一碗簡單卻又令人回味的玉里麵。

06湯麵.jpg

乾麵、湯麵各有特色,重點還是麵條的口感和調味。「馬蓋先」的調味濃淡適中,不會太鹹、太油、太膩。

05乾麵.jpg

「馬蓋先」的店面不大,一樓的室內算是潔淨明亮。調味料台可以自己自取辣椒醬、醋和餐具。

04調味台.jpg

吃乾麵可以搭配餛飩湯,因為花蓮餛飩湯好像也滿有名的,不過,這次選擇了肉羹湯。

07乾麵加肉羹湯.jpg

總結是,「馬蓋先」的玉里麵沒讓人失望,吃到了傳統古早麵的好味道。

Info:

地址:花蓮縣玉里鎮光復路101號

電話:(03)888-1696

營業時間:10:00-19:30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ulinoodle/

arrow
arrow

    F.y.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