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秦味館.jpg

2021年10月台灣疫情趨緩,終於不必再用隔板用餐。8位好友在週五下班後相約「秦味館」,拓展我們的「美食地圖」。

02秦味館.jpg

「秦味館」的大門設計有懷舊的陝北窯洞風,牆上掛著「陝西十怪」的木牌;各式各樣的圖畫拼布,也很有大漠西北的風格。

03秦味館.jpg

一樓的圓拱門、仿貼石的地板,灰白色的牆面,暖黃色的燈光,營造出窯洞的氣氛。

06秦味館.jpg

「秦味館」是一家風評不錯的西北菜餐館,菜色習自陝西名廚,每年仍回到陝西確認口味、更新菜式。牆上也不乏各界名人的留名。

04秦味館.jpg

很有陝西特色的鳳翔彩繪泥塑,在餐廳中隨處可見。

順便提一下「鳳翔泥塑」,是陝西鳳翔一帶的傳統民間藝術,融合了石刻、年畫、剪紙、圖紋等元素,造型粗曠誇張,色彩鮮豔。「座虎」(坐虎)、「掛虎」是最具代表性的泥塑,有鎮宅、辟邪、納祥之意。

05秦味館.jpg

「秦味館」還包括了地下室,梯間造型也像窯洞般的通道,通道上掛著陝北窯洞的實景畫面。

07秦味館.jpg

樑上寓意吉祥的「八仙獻壽吉祥如意」竹簡畫。

08秦味館.jpg

地下一樓也有表情逗趣、花樣繽紛、頭上還插花的座虎(坐虎)。

10秦味館.jpg

經過梯間往地下一樓,更有走進陝北窯洞的感覺。

09秦味館.jpg

菜單封面也寫上了。「陝西十怪」。

13封面.jpg

對第一條特別有感ー「碗大桌小擺不開」,因為邊吃邊上菜,很快地桌面就被擠得滿出來,很豪邁、也得一直清桌面,大盤換小盤…

11秦味館.jpg

菜單大致示意一下,當然,「預約菜」很有特色,特別是招牌之一的香酥羊腿。詳細菜單可參考粉專。

14菜單.jpg

15菜單.jpg

16菜單.jpg

17菜單.jpg

羊肉泡饃的饃餅,上面還有個「秦」字;先上桌、自己剝。

18饃餅.jpg

19饃.jpg

加入香濃羊肉湯的泡饃,羊肉軟嫩、湯鮮味美,真的好吃!

20泡饃.jpg

常客推薦的「蒜辣麵」,微酸、香辣,麵條Q勁足,口感很讚!

21蒜辣麵.jpg

「秦味蛋飯」也是看似簡單,但吃過懷念的料理。濕軟的米飯,鋪上滑嫩炒蛋、淋上醇香油膏,所有材料一定要夠頂級,攪拌後混合了各種純粹的味道,入口會令人感動,好吃!

22蛋飯.jpg

因怕「香酥羊腿」太大、吃不完,所以點了羊肉串;滿滿的辣粉和孜然,香氣十足、好吃、夠味!

23羊肉串.jpg

特別為不太吃羊的人點的豬「骨排」,也是滿滿的香料鋪面,未切開前看似平凡,切開後散發香氣,軟嫩的肉質多汁又入味,鬆軟的肉排,可說是入口即化!

24骨排.jpg

25骨排.jpg

「陝北泡椒肉」光看配料就感受到了麻、辣無敵的香氣,主角是川燙白肉,夠味、爽口!

26泡椒肉.jpg

出乎意料的「辣炒牛肉」,菜名無奇,但料理方式還是少見,帶有微酸風味,更能提鮮,宮保、辣油補足的香氣;肉質呢?還是一樣的鮮嫩,吃起來豪不費力!

27辣炒牛肉.jpg

「比翼連理」是一魚三吃,魚肉部分做成麻辣香味和蒜辣兩種口味。

28比翼連理.jpg

魚骨、魚頭部分做成魚頭火鍋,湯頭濃郁,吃不完一定要打包。

29比翼連理.jpg

蔬菜部分也是絕對要體驗的菜色,因為非常能吃出鍋氣;炒土豆絲微酸、鮮甜,超級順口!

30土豆絲.jpg

爽脆的嗆肉高麗菜。

32高麗菜.jpg

特有的A菜加菠菜,有爽脆、有軟嫩雙重口感,重鍋氣的快炒,絕對是家常吃不到的風味!

31波菜.jpg

吃吃喝喝的最後,當然還是要嘗一下特色甜點,這以脆皮包著奶酪的「奶豆腐」,撒上糖粉的脆皮超香甜,吃到奶酪內餡也很香濃,當下又外帶一份!

33奶豆腐.jpg

「秦味館」陝西菜的代表性餐廳之一,或許有些人在口味上不見得完全折服,但這次的菜色體驗還是令我感受到廚師的火候與創新菜色的用心!

34奶豆腐.jpg

35奶豆腐.jpg

我們今天所點的菜色,價位供參考。

12帳單.jpg

Info:

地址:台北市延吉街138巷2號

電話:(02)8771-3288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qinweiguan.taipei/

營業時間:週一休息;週二至週日11:30-14:30、17:20-22:00

arrow
arrow

    F.y.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