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-1落羽松.jpg

每到秋末冬初,網路上就會興起一股分享落羽松美景風潮。去年專程造訪了桃園大溪「落羽松大道」,綿延一公里長的高大落羽松,氣勢不凡!今年特別趁著晴天前往大漢溪旁的 「月眉人工溼地生態公園」,生態池畔的落羽松與水面倒影相映成趣,加上附近自然風光,也十分值得推薦。

如果想沿大漢溪慢步健行,可以從月眉社區活動中心開始往下游走,全程約1.4公里;這裡也有Ubike可以租借。沿個溪畔走,還可看到嬌豔的波斯菊。

01波斯菊.jpg

走上河堤可以觀賞河道風光,後端還可看到大漢溪的沉澱淨水工程。

02中庄堰.jpg

大約20分鐘就來到了「月眉人工溼地生態公園」入口,旁邊也有因應遊客闢設的停車場與廁所,再往下走是「山豬湖生態親水公園」。

03月眉人工溼地.jpg

「月眉人工溼地生態公園」佔地約三公頃,共有10個生態池,兼具淨水與生態保育功能,塑造環境友善的休憩空間。

04月眉人工溼地.jpg

生態池旁栽種各種」植物,創造四季生態景觀。

05埤塘溼地.jpg

公園裡看到不少山芙蓉,開滿了粉白色的花。

06植物.jpg

山芙蓉開得燦爛嬌妍。

08山芙蓉.jpg

生態池中也架設棧道和觀景平台可以賞景。

09人工溼地.jpg

主要的長型生態池旁遍植落羽松,是2019年植物節所摘種,共有三百餘株;襯著翠綠山坡,黃、橘、紅的落羽松美景倒映水中。

10落羽松濕地.jpg

11落羽松.jpg

12落羽松倒影.jpg

生態池兩旁的落雨松還不算高大,但青山綠水、沒有過多人工設施的環境,令人身心舒暢。

13兩岸落羽松.jpg

落羽松美景和水面倒影非常漂亮。

14落羽松.jpg

池畔的落羽松隨著季節,逐漸變紅、枯黃、掉落。

15池畔景致.jpg

遼闊的視野,加上各種植物所呈現出的景觀,非常適合假日散步、散心。

16池畔美景.jpg

生態池也兼具淨水功能,池中可看見濾水的管道。

17水質淨化.jpg

生態池周邊土丘上的茅花也盛開,大片的芒草花穗迎風搖曳非常漂亮。

18大片芒草.jpg

遶著主要的生態池走一圈,可觀賞到不同角度的落羽松美景。

19-1落羽松.jpg

橘紅色的落羽松特別美,也吸引不少遊客合影。

19紅落羽松.jpg

假日休閒時,除了可以到月眉人工溼地生態公園賞落羽松,還能順遊月眉休閒農業區,造訪國定古蹟李騰芳古厝。

02花精靈.jpg

參考閱讀 大溪落羽松大道 https://purethink.pixnet.net/blog/post/6183149

Info:

地點:桃園市大溪區月眉人工溼地生態公園

電話:(03)303-3688(桃園市政府水務局)

參考網址:https://travel.tycg.gov.tw/zh-tw/diary/detail/2093

arrow
arrow

    F.y.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