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Maruko應該叫Maru樣(日文先生)

因為牠是男生。會取這名字一方面是當時"櫻桃小丸子"正紅,另一方面是買牠的時候牠圓滾滾的,很像一團毛球。

Maru是一隻超有個性的貓,因為牠不黏人,我行我素,不過偶而也會磨蹭我的腳來撒驕。看過別人養的貓,覺得牠很有教養。不敢上桌、不跳上矮櫃,只敢抓我給牠準備的藤椅。

牠的個性剛硬,大概只聽我的。

有一次帶牠到民生東路一家很有名的寵物美容店,我告訴店員說牠很兇,如果沒辦法洗澡,就打手機給我。店員直說再兇的貓都見過,沒有問題的。

結果不到一小時,店員來店說他們真的沒辦法。

我一到店後,店員們直呼"牠已經抓狂了,你會有辦法抱牠嗎?"

我要了一條毛斤接近籠子,只見牠抓狂地嘶嘶吼,宛如一頭發狂的雄獅。

我輕叫"Maru...Maru..."牠還是氣呼呼,像是怪我把牠丟在這煉獄。

接著,我開了籠子,將毛巾丟到牠頭上,一把包住牠的頭和腳,抱著牠,丟進車廂裏。

一路上牠慢慢地緩下情緒,看來真的只有我治得了牠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寵物日記 寵物貓
    全站熱搜

    F.y.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