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香香.jpg

位於苗栗縣三灣鄉的香香飲食店,是許多在地人吃慣了的老餐廳。傳統的騎樓+1樓的透天厝格局,沒有裝潢和布置,前廳隔了間廚房,後廳也有大灶。

02香香.jpg

門口還打上了桌子賣自家手工的菜頭粿、芋頭粿、鹹年糕,還有頗受歡迎的麵線。

03鹹年糕.jpg

店內也有小台子賣蜜餞、手工花生糖等小零嘴。

04蜜餞.jpg

這家店好像還挺有名的,不斷地有遊客慕名而來。因為先訂位了,到裡面有吃合菜的大圓桌。

13室內.jpg

看了其他網友分享的菜單,應該也不複雜;坐下後就等著一道道菜上桌,第一道是油嫩嫩的土雞。

05白斬雞.jpg

鹹香的滷豬腳,不算太軟爛,有Q彈口感,應該是招牌菜,看到店家滷好了一大鍋。

06滷豬腳.jpg

另一道客家菜是滷肉(肉),據說所有豬肉都保證新鮮,因為自家好像也在市場賣豬肉。

09控肉.jpg

客家小炒特別油、鹹、香,但嘴很挑的親戚說,這口味和口感還不夠火候。

11客家小炒.jpg

薑絲大腸也是出名的客家菜,不會太酸,應該是因應遊客而改良了。

08客家大腸.jpg

燜筍也是客家庄常見的家常菜,有入味,還滿好吃的。

07桂竹筍.jpg

以洋蔥鋪底的芙蓉豆腐,湯汁甜鹹恰到好處,應該稱不上傳統客家菜,不過先煎過的芙蓉豆腐吸附湯汁,軟嫩夠味!

10芙蓉豆腐.jpg

客家鹹菜肚片湯,酸鹹爽口。

12鹹菜肚片湯.jpg

第一次到香香飲食店,品嘗老店的客家菜;中午逐漸湧入人潮、也陸續有人來外帶。

Info:

地址:苗栗縣三灣鄉中正路131號

電話:(03)783-1561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9%A6%99%E9%A6%99%E9%A3%B2%E9%A3%9F%E5%BA%97-390621971379024/

arrow
arrow

    F.y.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