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金字塔.jpg

來逛大溪老街好幾次了,每次經過「三角湯圓」都很想試試到底有多特別,無奈同行友人都沒人附和,大概都是吃其他小吃太撐了。終於,這一趟和老同學專程前往,或許是平日、也過了用餐時段,店內還有不少空位,因為曾假日經過,滿滿都是遊客。

02金字塔.jpg

看招牌上最強調的是三角湯圓、糯米大腸、什錦油麵,店前的攤子上也擺滿了許多滷味、小菜。

03室內.jpg

店內的桌椅多是老式的木板圓桌和圓凳,也擺設了許多老式的骨董器具、牆上也掛了許多歷史悠久的剪報和照片。

04古早擺飾.jpg

店內的擺飾很本土、台灣味,牆上還有老式的手秤、算盤。

05古早擺飾.jpg

牆面特別留了一塊土磚牆,做為百年老街的歷史見證。

06土磚.jpg

風格多樣的收藏品,片段的拼湊了舊時的生活樣貌。

07古早擺飾.jpg

滷豆干是大溪特色小吃,也沒特別記錄,但「金字塔」的滷豆干香氣夠,也很入味。三角湯圓用紅蔥油調味,很有古早味。

08三角湯圓.jpg

三角湯圓外皮軟嫩,所以水煮後已不像三角形。

09三角湯圓.jpg

小小一碗共有三顆湯圓,不算小的湯圓鹹內餡,應該有肉末、香菇、豆干等混合,不過鹹,適合現代人口味。

10三角湯圓.jpg

或許有人覺得湯圓太過軟爛,但我覺得太Q反而不好下嚥,慢慢吃可感受到糯米的風味,湯頭也不過鹹,恰到好處。

傳統的古早味油麵也是特色,點了乾麵試試;除了油蔥醬汁外,還加了甜辣醬。麵條Q軟有嚼勁,鹹鹹甜甜的味道滿適合夏天的口味。

13乾麵.jpg

試試滷豆腐,因為大溪的豆腐、豆干、豆花都很有名,簡單、久滷的嫩豆腐入味,也很滑嫩。

12滷豆腐.jpg

糯米腸也是招牌菜式,重點是腸衣和糯米的處理,有糯米的清香,不會像乾掉的油飯有顆粒感,風味也不錯!

11糯米腸.jpg

Info:

地址:桃園市大溪區中央路181號

電話:(03)388-9724

arrow
arrow

    F.y.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