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目前兩隻貓咪之一的公貓—小奶,名字是前主人取的,應該是因為他是奶油波斯吧!

雖然我之前養過三、四隻貓,但後來因為工作關係,也好多年沒再養貓了。

這次會接手小斑和小奶,其實有段故事...

小奶大概是我養過、看過,最黏人也最貼心的貓咪了。不曾對我發過脾氣,也從不跳上跳下,很守規矩。

會再貼上他的照片,是因為最近差點失去他。

突然黃疸,厭食,卻又查不出病因。醫師建議要插餵食管,原本已經下定決心,卻又一個轉念,將他從醫院帶回家。

原因是,小奶很怕生,可能因為在醫院而不願進食;再者,實在不忍心他插著管,而且如果情況還是沒有改善。

當然,我不能不想盡各種方法救他,於是帶回家後,寵物奶、磨碎飼料...想辦法餵他進食。但是他總是吃了又吐,精神雖略有改善,卻沒有以往的活力。

最後,找到了嬰兒泥,一天分好幾次餵他,雖然嘔吐狀況還是有,但不像之前那麼激烈,

經過了半個月後,嘔吐的狀況也減少許多。讓我些許放心的是,他的精神越來越好了。

之前一直不敢去描述他的狀況,是很怕自己不知如何面對他的離開。

今天,我應該可以滿確定,他好了七八成了,雖然身體還是很瘦,但我感覺到有點回穩了。

也會找我玩,偶而叫叫我。

當然,他的狀況不是通則,貓咪有問題還是要去看醫生。他住院了七八天,驗血檢查了好幾次,我也清楚他的狀況。

在不忍他受痛苦狀況下,用自己的方式來讓他進食,降低黃疸,有體力後再逐漸恢復健康。

在這裡先寫下一些這段日子照顧他的故事,經過這次事件,也讓我意識到他們可能老去,離開。

之前總覺得他們正值壯年,應該還不到擔心的時候。但這次的生病事件,讓我更注意他們的健康。

期間,我也向菩薩發願,祈求他們健康,現在應該是應許如願,我也該做些什麼來還願。

有人說,他不喜歡養寵物,就是怕麻煩。似乎在暗示我不該養寵物。

但,他們帶給我的安慰和陪伴,卻是我生活中的支持。就如同家人一樣,他們無私地陪伴我,雖然不一定懂我在對他們說什麼,但我確信他們知道我的喜怒哀樂。

很高興有這兩隻貓咪的陪伴,也希望他們能夠持續的活潑健康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寵物貓 寵物日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F.y.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